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百年大变局下国际战略形势的走向分析

4946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苏浩

立即试听

  • 百年大变局下国际战略形势的走向分析

    主讲人:苏浩

    课程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入分析大变局的内涵和发展趋势,对于科学把握转型过渡期国际形势演变规律,准确把握历史交汇期我国外部环境基本特征,全面统筹谋划和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具有重要而深远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本课程中,主讲人认为,国际局势总体稳定,但国际战略形势正在大调整过程中,地缘政治从对抗冲突的多极化向和平共赢的两极化转变,并形成多层次的全球权力结构;全球化从工业文明时代进入数据文明时代,形成“亲诚惠容”的“义利”观,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他还提出“第二次文艺复兴”的概念,认为把人从科学局限中解放出来,实现人的自然化,会推动建构一种超越强权政治和意识形态政治的文明政治体系。

    课程时长

        114分钟

    课程提纲

        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总体国际局势

        二、人类历史交汇期决定国际局势的走向

        三、国际权力格局大调整

        四、文明政治的建构与第二次文艺复兴的推动

                   

  • 了解教师

    苏浩

    苏浩,外交学院战略与和平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简称CCG)特邀高级研究员。

  • 第一集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总体国际局势 00:41:58
    第二集 人类历史交汇期决定国际局势的走向 00:26:28
    第三集 国际权力格局大调整 00:23:46
    第四集 文明政治的建构与第二次文艺复兴的推动 0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