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能力锻造

273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田振敏

立即试听

  •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能力锻造

    主讲人:田振敏

    课程简介

        职业生涯规划对于大学毕业生来说非常重要。在本课程中,主讲人就从四个方面就“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能力锻造”这个话题作了详细讲解。首先是VUCA时代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介绍了生涯的概念、常见生涯困扰阶段、后疫情时代到第四次工业革命再到VUCA时代的工作演变,提出在这种背景下职业思维的转变;然后在此基础上,给出知彼-知己-知彼的职业规划三步走,从“自我探索”、外部世界探索两角度进行个人职业能力的梳理与建构;接着通过四点职业定位法,分析岗位发展路径、如何实现职业目标,并给出7大就业渠道;最后从“成功”的定义入手,引出斜杠职业价值观,提出通过兴趣与能力组合的不断升级迭代来实现多元职业人生。

    课程时长

        61分钟

    课程提纲

        一、VUCA时代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

        二、职业规划3步走:知彼-知己-知彼

        三、四点职业定位法

        四、多元职业人生:能力与兴趣的再建构

  • 了解教师

    田振敏

    田振敏,西南大学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与管理科科长,8年辅导员工作经历,10年校园招聘从业经验,熟知企业、学校和学生需求;资深生涯咨询师、职业成长教练,擅长优势开发、职业定位、职业转型等领域,生涯咨询时长800小时以上;生涯教育培训师,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中心特聘讲师,曾担任负责人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入选“全国高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首批示范课程”,《职业规划与职业素养系列课》《生涯教育理念与实务》已服务100余家高校及其他企事业单位。

  • 第一集 VUCA时代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 00:15:44
    第二集 职业规划3步走:知彼-知己-知彼 00:14:46
    第三集 四点职业定位法 00:14:51
    第四集 多元职业人生:能力与兴趣的再建构 0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