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食育未来——中小学食育课程研究与实践

12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张冬亚

立即试听

  • 食育未来——中小学食育课程研究与实践

    主讲人:张冬亚

    课程简介
        食育,是通过食物、饮食相关过程进行的德、智、体、美、劳等多方面教育,从而培养健全的人格和丰富的人性的教育。在本课程中,主讲人以潍坊瀚声学校食育课程实践为例,讲解了关于中小学食育课程的研究与实践:首先从国家要求、自身问题和外部刺激三方面介绍食育课程的背景和必然性;其次,以潍坊瀚声学校为例,分享了关于食育课程的探索与实践,其中重点介绍了六大主题课程的落地实施;最后,总结了食育课程的实践成效。

    课程时长

        54分钟

    课程提纲

        一、食育课程背景与必然

        二、食育课程探索与实践

        三、食育课程成效与思考

  • 了解教师

    张冬亚

    张冬亚,山东二七一教育集团潍坊瀚声学校副校长,中学一级教师,潍坊市教学能手,获潍坊市优质课一等奖、山东省优质课二等奖。主持和参与多个省级和国家级课题研究,获山东省基础教育成果二等奖,三次获得潍坊市政府成果奖等多种奖项。多年致力于中小学食育课程的研究与实践探索,特别是在食育课程的研发和实践层面有深入的研究。参与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国民营养与粮食安全的关键问题研究”。中小学食育研究课《潍坊瀚声学校食育课程实施策略研究》课题在山东省教育教学课题立项,并相继在《山东教育》《中国德育》《生活教育》等刊物发表相关论文10余篇。

  • 第一集 食育课程背景与必然 00:10:52
    第二集 食育课程探索与实践 00:37:40
    第三集 食育课程成效与思考 00: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