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学校德育顶层设计理论与实践:以德育评价促学生道德行为转化

53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周凤林

立即试听

  • 学校德育顶层设计理论与实践:以德育评价促学生道德行为转化

    主讲人:周凤林

    课程简介

       德育目标是让学生到哪里,德育活动过程是让学生怎么到哪里,德育评价则是看学生到没到哪里。有效进行德育评价的顶层设计,就是为德育评价提供客观依据,科学地评价学校德育,克服主观随意性,增强客观准确性,把人们的价值认识凝集在科学、系统、合理的评价之中。本课程中,主讲人就探讨了德育评价顶层设计的问题,首先从评价、教育评价的概念谈起,逐步对德育评价的概念作出阐释,接着给出德育评价的功能;然后从德育评价顶层设计的内涵和意义两个角度阐释了德育评价的基本要求;最后,从设计原则、内容、组织与评价几个方面重点分享了德育评价顶层设计的策略。

    课程时长

        65分钟

    课程提纲

        一、德育评价的概述

        二、德育评价的基本要求

        三、德育评价顶层设计策略

  • 了解教师

    周凤林

    周凤林,上海市嘉定区第二中学原校长。上海市特级教师、特级校长,正高级教师。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上海市园丁奖、上海市2017教育年度新闻人物、上海市最美教师等各级各类荣誉称号、教育教学、教育研究奖励近60项。先后承担教育部规划课题、上海市教育规划课题、嘉定区教育重点课题9个,“‘勿离手’实验教学,为培养创新人才奠基——高中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验”,获得国家基础教育改革教学研究成果三等奖,上海市级一等奖。出版《班主任攻略》《学校德育顶层设计论》《学校德育顶层设计18问》等著作17部,《公民道德修身课程》一书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新闻出版总署等10部门联合推介为百种优秀思想道德读物书目。在《中国教育报》《上海教育》等报刊杂志上发表教育教学文章近60篇。

  • 第一集 德育评价的概述 00:22:26
    第二集 德育评价的基本要求 00:10:56
    第三集 德育评价顶层设计策略 00: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