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合双促进 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101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孙乐强

立即试听

  • 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合双促进 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主讲人:孙乐强

    课程简介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机制,强化党史育人成效,提升学生的思想引领力、理论认知力、道德判断力,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是高校基层党组织义不容辞的职责。首先作为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南京大学哲学系教师第一党支部成员结合专业特色,围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展开了深入的学理研究,提出一门好的课程必须做到“五度”统一,依托校内优势资源,展开支部共建,共同谋划,打造高质量的课程示范课程;其次分享了党建与理论普及相融合的方法;最后介绍了支部注重经验总结,强化特色,围绕机制创新,打磨工作案例,真正做到以理服人、启智润心。

    课程时长

        52分钟

    课程提纲

        一、党建与课程思政相融合

           1.学情分析调研

           2.课程思政研究

           3.用好身边的榜样

           4.  课程思政及慕课开发

           5.  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二、党建与理论普及相融合

          1. 寻找专业与党建的最佳结合点,集思广益,加强谋划,既要做好顶层设计,又要做到脚踏实地,做出特色,打造亮点

          2. 结合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和思政工作新局面,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积极探索从理论研究到社会服务的转化机制,力争发挥更大更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注重经验总结  打造工作案例     

  • 了解教师

    孙乐强

    孙乐强,南京大学哲学系副主任、教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3)、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荣誉。主持国家及省部级课题6项,出版著作8部,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等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持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批判哲学视野中的人与技术》,主讲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理解马克思》。

  • 第一集 党建与课程思政相融合 00:33:33
    第二集 党建与理论普及相融合 00:13:08
    第三集 注重经验总结 打造工作案例 0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