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教育数智化的思考

496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张平文

立即试听

  •                

    教育数智化的思考

    主讲人:张平文

    课程简介

        数字化、智能化正在成为推动我国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与社会治理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关键力量。本课程中,主讲人介绍了我国数值化建设的政策背景,分析了数值化对人和社会的影响,阐明了数字空间与物理空间的关系,以及数字生态的四要素:数字基础、数字能力、数字应用和数字规制。他指出,“数智化+”是北京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战略重点,在数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速学科交叉融合、提升数字治理能力方面进行了任务布局。他强调,数智化和教育应该是双向互动的,教育是数智化的应用场景之一,并对教育带来了公共设施建设、教育公平等方面的影响,因而,教育要引导数智化发展,一方面要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要加强数智化人才培养,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课程时长

        49分钟

    课程提纲

        一、数字化时代

        二、北大的数智化建设

        三、教育数智化的思考

        四、未来发展建议

     

  • 了解教师

    张平文

    张平文,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数学科学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复杂流体的数学理论和计算方法,人工智能的数学理论、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研究。

  • 全一集 00:4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