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元宇宙的发展与挑战

283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沈阳

立即试听

  • 元宇宙的发展与挑战

    主讲人:沈阳

    课程简介

        2022年1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发布的《元宇宙发展研究报告2.0版》,从元宇宙的起源、概念与属性、技术与产业链、场景应用、风险点及治理、热点问题、远未来展望等方面,梳理了元宇宙的发展历程。本课程中,主讲人重点介绍了该报告中的什么是元宇宙,如何构建元宇宙,元宇宙的四大拓展,元宇宙目前存在的风险点和热点问题等内容。

    课程时长

        63分钟

    课程提纲

        缘起

        一、概念与属性

        二、技术与产业链

        三、场景应用

        四、风险点及治理

        五、热点问题

        六、远未来展望

                   

  • 了解教师

    沈阳

    沈阳,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媒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近十个部委专委会专家,多个二级学会副会长或秘书长,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入选者,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AI和大数据、元宇宙、新媒体、网络舆论、虚拟人和机器人,研究领域横跨新闻传播、计算机科学和信息管理三个专业,是中国互联网研究领域最具理论和实践结合精神的专家之一。在元宇宙领域的理论研究开拓上具有一定贡献,团队在多项AI和大数据国内外比赛中荣获第一名或金牌,团队研发的机器人已应用于多个社会场景,发表论文一百余篇,软件著作权和专利数十项,设计的大数据平台每日数据过亿条。

  • 第一集 00:33:54
    第二集 0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