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实施基础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 升级改版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2213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吕玉刚

立即试听

  •  实施基础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 升级改版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主讲人:吕玉刚

    课程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和数字中国建设,多次强调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意义。本课程就介绍了为实施基础教育数字化战略而升级改版的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首先是建设背景,平台是疫情爆发后,在大规模开展中小学在线教育实践中应运而生并升级改版的,它的建设方案重点在于:始终坚持“四个原则”、重点实现“四化目标”、重点完成“三项任务”和重点做好“三个保障”,接着主讲人操作展示了平台上所汇聚的专题教育、课程教学、课后服务、教师研修、家庭教育和教改实践经验等“六类资源”,并用数据呈现和分析了平台的使用情况及其产生的社会效益,最后介绍了平台建设的下一步工作规划。

    课程时长

        39分钟

    课程提纲

        一、平台建设背景

        二、平台建设方案

        三、平台应用展示

        四、下一步工作

  • 了解教师

    吕玉刚

    吕玉刚,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

  • 全一集 00:3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