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数据+知识”驱动的人工智能

260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田玲

立即试听

  • “数据+知识”驱动的人工智能

    主讲人:田玲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从大数据引入,介绍了大数据的概念、来源、技术支撑、处理体系、应用场景等,以及人工智能的主要门派、技术架构、应用领域等,指出了人工智能面临的四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并深入分析了可解释性和安全两个方面的问题。在可解释性方面,讲解了如何利用知识图谱进行知识推理,为可解释性带来机遇;在安全方面,讲解了对抗样本攻击和对抗防御方法。最后,以全维目标画像系统为例,讲解了从数据智能获取到数据分析融合到目标全面画像再到目标智能分析的流程。

    课程时长

        84分钟

    课程提纲

        一、大数据技术及应用

        二、人工智能发展及挑战

        三、知识图谱和知识推理

        四、人工智能安全

        五、典型应用实例                

  • 了解教师

    田玲

    田玲,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可信云计算与大数据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四川省云操作系统研发与应用工程实验室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云计算、大数据、视频编码。2021年获四川省杰出青年科技创新奖,2020年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二等奖,2017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6年获四川省技术发明奖,2015年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8项,已获授权9项。参与制定云计算国家标准4项,音视频国家标准3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软件著作权登记12项。主持总装重点、预研基金、四川省科技厅重大专项等纵向项目12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载人航天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国家级项目,具有丰富的工程项目经验。指导并带领学生参加国际、国内比赛,获2017年ICIP视频编码国际大赛一等奖,第五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大赛一等奖等。

  • 第一集 00:15:05
    第二集 00:18:28
    第三集 00:23:04
    第四集 00: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