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教育模式变革

492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沈富可

立即试听

  • 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教育模式改革

    主讲人:沈富可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认为,教育代表着传承,信息化或数字化意味着颠覆,两个名词结合在一起,必然会存在许多矛盾和问题。不管是教育信息化,还是教育数字化,归根结底,是要通过信息化的基础服务,实现业务部门与功能部门的数据共享、流程优化等,达到服务用户的目的。他介绍了教育数字化提出的背景,指出了教育信息化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在辨明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数字化关系的基础上,指出教育数字化是教育信息化的升级版,并阐述了教育数字化转型的三个时期,即谋划期、建设期和创新期,以及各个时期应关注的重点,提出了教育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需要考虑的重点问题,包括对IT部门职责素质等的要求。他强调,数字化与教育的融合,实现教育模式的变革,需要不断地自我超越,不断地探索实践。

    课程时长

        106分钟

    课程提纲

        一、数字化与信息化

        二、数字化教育的途径及关键词

        三、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挑战

        四、数字化转型要求下的部门转型

        五、总结                

  • 了解教师

    沈富可

    沈富可,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治理委员会秘书长兼信息化治理办公室主任(正处级),教授级高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络(SHERNET)专家委员会成员,上海教科网IPv6实验室(华东师大)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有通信及计算机网络、教育信息化/数字化校园等。主持完成科研项目20余项。先后荣获第二届华东师范大学杰出新人奖,2010年上海世博会教育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先进个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二十年建设贡献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

  • 第一集 00:21:49
    第二集 00:43:31
    第三集 00: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