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

14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孙熙国

立即试听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

    主讲人:孙熙国

    课程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深刻阐明了党的百年发展规律,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全面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历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本课程中,主讲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

    课程时长

        76分钟

    课程提纲

        一、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伟大意义

        三、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主题

        四、中国共产党能够成功的秘密

        五、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创新

        六、我们向何处去,人类将走向何方

  • 了解教师

    孙熙国

    孙熙国,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课题组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古代哲学、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文化发展、中国传统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领域研究,代表著作有《中国哲学史》《先秦哲学的意蕴——中国哲学早期重要概念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前沿问题研究》等。

  • 第一集 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00:31:07
    第二集 中国共产党创建的伟大意义 00:21:38
    第三集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主题 00:09:49
    第四集 中国共产党能够成功的秘密 00:12:02
    第五集 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创新与我们向何处去,人类将走向何方 00: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