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学生心理危机识别

138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张平

立即试听

  • 学生心理危机识别

    主讲人:张平


    课程简介

        高校辅导员在日常工作的过程当中,面对自己的学生,如何去判断学生是否存在心理问题,这是每一位高校辅导员都要面临的问题。本课程以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为题,首先简要分析了心理正常与异常的标准,然后解析了心理问题及精神障碍的概念及如何区分一般心理问题以及精神障碍,讲解了常见的神经症的种类,最后介绍了常见的精神障碍:双相障碍、抑郁症,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

    课程时长

        41分钟

    课程提纲

        一、心理正常与异常的标准

        二、心理问题及精神障碍

  • 了解教师

    张平

    张平,北京邮电大学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兼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督导师(D-21-197)、注册心理咨询师(X-14-060)、注册心理咨询评审专家、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高教学会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讲师团讲师、海淀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队专家。

  • 全一集 00:4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