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积极心理学视角下大学生心理自我提升

1593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段鑫星

立即试听

  • 积极心理学视角下大学生心理自我提升

    主讲人:段鑫星

    课程简介

        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本课程中,主讲人从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的积极心理元素出发,引领当代大学生走进积极的心理学,然后通过对总结出的向阳而生的十种积极的心理品质的详细阐述,来提出大学生怎样去养成向好而生的积极心理品质,从而成为更好的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

    课程时长

        100分钟

    课程提纲

        一、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积极心理元素

        二、积极心理的理念

        三、向阳而生:十种积极的心理品质

        四、向好而生:积极心理品质的养成    

  • 了解教师

    段鑫星

    段鑫星,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矿业大学工学学士,上海交通大学法学学士,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博士,美国杨伯翰(Brigham Young University)大学访问学者。历任中国矿业大学文学与法政学院党委书记、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矿业大学校妇委会主任,现任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曾获江苏省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获首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突出贡献奖,获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三项、省哲学社会科学奖三项、省一流课程一门、省重点教材两部、省视频公开课两门。学术作品有《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思想政治教育的心理视野》《从成长成才到成功》《恋爱心理必修课》等4部专著,《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辅导》《新农村心理健康读本》等教材十余部,译著《乌合之众》《文化心理学》等二十余部,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 第一集 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积极心理元素 00:13:07
    第二集 积极心理的理念 00:25:58
    第三集 向阳而生:十种积极的心理品质 00:34:35
    第四集 学校积极心理环境的建设 00: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