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教学名师谈成长——快乐工作,与梦飞翔

105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吴敏

立即试听

  • 教学名师谈成长

    ——快乐工作,与梦飞翔

    主讲人:吴敏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讲述了自身40余年的教育教学发展经历,分享了高校教师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的成功经验,分析了教学科研以及行政工作之间的协同关系,从中学与大学的教育、课程建设与从教心得以及一系列案例等方面,诠释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教育本质。

    课程时长

        95分钟

    课程提纲

        一、中学与大学教育

        二、大学课程与教材

        三、从教心得 

  • 了解教师

    吴敏

    吴敏,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教学名师。浙江大学国家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教育部高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指委副主任,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主要从事极端环境微生物资源与利用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子课题、863子课题、科技部重大专项子课题、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国家与教育部教学改革等项目,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20余篇。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以及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和浙江省十大育人先锋称号。

  • 第一集 中学与大学教育 00:34:21
    第二集 大学课程与教材 00:25:24
    第三集 从教心得 00: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