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从诉讼看高校学生管理

20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王敬波

立即试听

  • 从诉讼看高校学生管理

    主讲人:王敬波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依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以及具体案件中涉及到的法律法规等,对涉及高校的行政和民事诉讼中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解读,包括法律适用、事实认定、正当程序、信息公开、信赖保护、比例原则等,为高校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一定的参考。

    课程时长

           106分钟

    课程提纲

           一、涉及高校的行政诉讼

           二、涉及高校的民事诉讼

  • 了解教师

    王敬波

    王敬波,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秘书长,中国法学会理事。完成独著3部,合著20多部。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中国行政管理》等学术期刊上发表80多篇论文。主持完成和接受委托开展的科研项目100多项。参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减证便民改革、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重大举措的讨论,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等上百部重要法律、法规的起草、论证等工作。

  • 第一集 涉及高校的行政诉讼(1) 00:35:15
    第二集 涉及高校的行政诉讼(2) 00:31:17
    第三集 涉及高校的行政诉讼(3) 00:32:25
    第四集 涉及高校的民事诉讼 00: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