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4863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秦强

立即试听

  • 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主讲人:秦强

    课程简介

           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报告第三部分的标题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本课程中,主讲人以此为题,通过回顾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复兴历程,阐释了为什么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以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五项重大原则,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和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他指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而现代化不存在固定的模式和统一的标准,必须与各自独特的国情、文化传统等相结合,坚定不移走独立自主、适合自身特点的道路。

    课程时长

           93分钟

    课程提纲

           一、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

           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

           三、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战略安排

           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

  • 了解教师

    秦强

    秦强,中宣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教研部副主任。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宣讲团特聘专家。主持项目: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两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余篇,在《人民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检察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华读书报》等权威报刊发表文章数十篇。

  • 第一集 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 00:38:13
    第二集 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 00:31:23
    第三集 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战略安排 00:06:22
    第四集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 0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