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课程
  • 相关文章
  • 课程分集
  • 课程详情
  • 了解老师
  • 课件名称 课件时长
  •  

    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一)

    课程简介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回顾这场战“疫”,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功不可没。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形势下,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引领带动全国高校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经教育部党组批准,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即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于2020年6月正式启动。

        《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是该行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高校党委书记(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分享疫情防控和推进复学复课的经验,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抗疫过程中的生动事迹,展示中国助力全球抗疫的大国责任担当。

        本课程是首场示范微党课,由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主持,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第三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吴超,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人民医院东院心内科党支部书记余锂镭,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胡吉伟”班党支部书记郭子奇主讲。

    课程时长

        84分钟

    课程提纲

        一、邱水平: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二、吴超:我眼中的抗疫青年和他们眼中的团结抗疫

        三、陈旭: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四、洪波:抗疫阻击战中的科技担当

        五、韩进:坚决贯彻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六、余锂镭:党旗引领 支部聚力 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 保障人民健康

        七、邵新宇:织牢织密防护网 有序推进复学复课

        八、郭子奇:让“学在华中大”的品牌在抗疫大考中更加响亮

  • teacher head
    微党课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