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校园暴力——校园安全与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第四讲

350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张维平 石连海

立即试听

  •  

    校园暴力

    ——校园安全与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第四讲

    主讲人:张维平 石连海

    课程简介

        近年来,我国校园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各种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频繁发生,严重分散了广大教育行政部门的工作精力,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威胁到了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给学校的安全管理带来巨大压力。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加强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和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的合作,充分发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干部培训资源的优势,利用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远程培训网平台的优势,结合地方教育部门对校园安全与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培训需求,适应当前严峻的校园安全形势,进一步提高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训网特别组织实施了“校园安全与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专题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教育教学安全、教学设施安全、交通安全、校园暴力、自然灾害、消防安全、寄宿安全、饮食卫生与安全、溺水安全、网络安全等十个方面。在本课程中,张维平教授、石连海副研究员主要讨论了校园暴力的话题。

    课程时长

        126分钟

    录制时间

        2012年9月

  • 了解教师

    张维平

    张维平,1946年8月18日出生,辽宁省沈阳市人。1965年9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1988年获教育学博士学位,1993年晋升为教授。2000年被评为沈阳师范大学首席教授。近几年来撰写并公开出版著作18部,发表论文20余篇,培养、指导硕士研究生30余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教师法》、《学位法》的起草人。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主讲教育法学。主持国家级科研课题5项,省级科研课题6项。其中比较重要的专著《教育法学基础》获辽宁省教育学会一等奖,辽宁省教委社科二等奖;《平衡与制约》获国家优秀图书一等奖、辽宁省社科二等奖。

    石连海

    石连海,1972年5月出生,辽宁铁岭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研究员,西南大学教育法学博士,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法律政策、校园安全、学校危机管理等。参与过多部教育类法律修订研究,任西部农村远程教育工程(小学安全资源包)首席指导专家。出版专著一部;主编:《教育法学》(人民教育出版社)、《学校法律问题预防与处理》、《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教师读本》等教材多部;在《教育研究》等报刊杂志发表文章多篇。

  • 第一集 00:30:34
    第二集 00:38:57
    第三集 00:22:12
    第四集 00: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