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及我国教育信息化战略

350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杨宗凯

立即试听

  •  

    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及我国教育信息化战略

    主讲人:杨宗凯

    课程简介

        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正在促进教学环境、模式、评价标准以及学习方式发生变革,近年来,美、英、加、韩等发达国家推进教育信息化的计划与行动,已经彰显出信息化在变革教育过程中的战略地位。如何顺应教育技术的发展趋势,把机遇与挑战转化为高校发展的动力,成为各高校普遍关注的问题。在本课程中,主讲人透过翔实的数据、图表和案例强调了教育信息化这股国际浪潮的冲击,全面介绍了我国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战略。主讲人指出,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要紧紧抓住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这一核心理念,坚持应用驱动、机制创新两个基本原则,推动教育信息化从起步应用阶段迈向融合创新阶段。

    课程时长

        118分钟

    录制时间

        2015年3月

    课程提纲

        一、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

            1.教育面临的挑战

            2.各国对教育信息化的重视

            3.教育技术的发展趋势

            4.国外高等教育信息化发展情况

        二、国家教育信息化发展战略

            1.我国教育发展面临的问题

            2.我国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战略

            3.我国高等教育信息化发展情况

        三、华中师范大学的实践探索

  • 了解教师

    杨宗凯

    杨宗凯,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首批“新世纪千百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督学,现任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育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研究基地(华中)主任。长期从事数字化学习技术、计算机网络通信、现代服务业关键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和开发。出版有《模式识别与神经网络》、《ATM-理论及应用》、《ATM概论》、《实用小波分析》(编著)等著作,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五”国家远程教育标准的制定及其测试技术、教育部优秀年轻教师基金、教育部骨干教师基金、归国留学人员基金等多项纵向研究课题。

  • 第一集 00:26:55
    第二集 00:31:57
    第三集 00:23:39
    第四集 00:3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