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科技与教学——信息时代的教与学特征

1225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傅钢善

立即试听

  •  

    科技与教学

    ——信息时代的教与学特征

    主讲人:傅钢善

    课程简介

        在本课程中,傅钢善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和教学经验,结合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的重要部署,分析指出信息化时代的高等教育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都在发生系统化的深刻变革,每位教师、学生和管理者都应当充分重视和应对信息技术、网络环境对教育教学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并强调了信息时代的教学理念应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重点,关注学习过程,通过问题主线、任务驱动、评价激励、目标引导四个步骤完成教学工作。

    课程时长

        109分钟

    录制时间

        2012年8月

    课程提纲

        一、信息时代的技术价值观

        二、信息时代的学生特征

        三、信息时代的教与学

        四、信息时代教育变革趋势

  • 了解教师

    傅钢善

    傅钢善,男,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陕西师范大学国家教师教学示范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学委员会委员、信息化建设专家组成员,“211工程”三期建设之面向当代教师教育的教育科学与认知科学研究项目首席专家,享受陕西省政府“三秦人才”津贴。

  • 第一集 00:31:00
    第二集 00:27:06
    第三集 00:30:44
    第四集 0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