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如何克服权力监督上存在的缺陷和不足

9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刘春

立即试听

  •  

    如何克服权力监督上存在的缺陷和不足

    主讲人:刘春

    课程简介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建立健全权力监督体系、完善权力监督手段方面进行了不懈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现行的权力监督体系和监督手段仍存在许多缺陷和问题。因此,要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的制度化、法制化建设,健全和完善制约监督体系,以更好实现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本课程中,主讲人从权力监督的内涵入手,分析了权力制约和监督的必要性及原则,并指出当前权力监督实践中存在诸多缺陷和不足,最后就如何大力推进权力监督机制的健全进行了详细阐释。

    课程时长

        86分钟

    录制时间

        2015年11月

    课程提纲

        一、权力监督的涵义

        二、权力制约和监督的必要性

        三、权力制约监督的原则

        四、权力监督实践存在的缺陷和不足

        五、大力推进权力监督机制的健全

  • 了解教师

    刘春

    刘春,男,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原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政治学学会理事、北京监察学会理事、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北京市委讲师团特聘讲师、马克思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当代中国政治制度”课题组专家等。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政治学理论、政治文明与政治体制等。个人专著有《当代中国反腐败论》、《权力的陷阱与制约》,合著《新编政治学原理》、《公共政策概论》、《发达国家议会制度》、《权力读本——如何认识和运用权力》等,发表论文《制约与监督:权力在阳光下有序运行的保证》等20篇。

  • 第一集 00:15:47
    第二集 00:28:17
    第三集 00:28:41
    第四集 00: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