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区角玩具的开发和利用

230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赵秀敏

立即试听

  •  

    区角玩具的开发和利用

    主讲人:赵秀敏

    课程简介

        陈鹤琴先生指出,“玩具不是仅仅供儿童玩笑的,快乐的,实在含有科学游戏的性质”。在本课程中,主讲人开宗明义地阐明幼儿园自制玩教具活动的意义,提出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指南》所倡导的基本理念为导向,明确区角玩具制作的评价指标,注重区角玩具材料的开发和利用,提供了多种区角玩具的制作策略。其中,主讲人展示了多种多样的区角玩具作品,为幼师实施活动提供了大量素材,并给予了充分的发挥创造空间。

    课程时长

        143分钟

    课程提纲

        一、幼儿园自制玩教具活动的意义

        二、幼儿园自制玩教具的指导思想

        三、区角玩具制作的评价指标

        四、区角玩具材料的开发和利用

        五、区角玩具的制作策略

  • 了解教师

    赵秀敏

    赵秀敏,北京市丰台第一幼儿园副园长,高级教师。曾获丰台区优秀教育工作者,丰台区师德先进个人,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等称号。参与编写《幼儿园环保教育环境创设》系列丛书,任副主编;参与编写《北京市幼儿园活动区游戏配备》等。参与中央电化教育馆规划课题《创造互动性多媒体环境,促进幼儿主动发展》,北京市教育学会“十一五”课题《幼儿园环保教育的实践研究》,北京市信息技术课题《运用数字化学习方式,提高幼儿的早期阅读能力》。多篇研究论文在各项研究成果评比中获得一二等奖,《互动性多媒体环境创设》《自然物在环境创设中的巧妙利用》和《保教主任的成长历程》等在学前教育、丰台教育杂志上刊登。

  • 第一集 幼儿园自制玩教具活动的意义 00:31:54
    第二集 幼儿园自制玩教具的指导思想和评价指标 00:16:44
    第三集 区角玩具材料的开发和利用 00:40:48
    第四集 区角玩具的制作策略(上) 00:28:05
    第五集 区角玩具的制作策略(下) 00: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