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新定位、新形象、新要求——《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解读

10342 个评论    共 6 集

授课教师:刘焱

立即试听

  •  

    新定位、新形象、新要求

    ——《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解读

    主讲人:刘焱

    课程简介

        《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以下简称《专业标准》)是国家对合格幼儿园教师专业素质的基本要求,是幼儿园教师开展保教活动的基本规范,是引领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的基本准则,是幼儿园教师培养、准入、培训、考核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在本课程中,主讲人首先通过“什么是专业”“什么是专业标准”等问题为切入点,指出专业化是幼儿教师发展的必由之路;其次,阐释了《专业标准》的基本内容和对幼儿教师新的要求;接着,从师德为先、幼儿为本、能力为重和身正为范四个方面提出了落实《专业标准》的具体建议;最后,给予了对幼儿教师终身学习、不断成长的期望。

    课程时长

        162分钟

    课程提纲

        一、什么是“专业”?

        二、什么是专业标准?为什么要有专业标准?

        三、《专业标准》的基本内容与要求

        四、我们要做什么样的教师?

        五、终身学习:不断成长

  • 了解教师

    刘焱

    刘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和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学前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客座教授,徐州幼儿高等师范学校客座教授,英国《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arly Years Education》国际编委,澳大利亚《International Research i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国际编委,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与教材研究所兼职研究员。研究领域为学前教育基本理论、学前儿童游戏和玩具等。

  • 第一集 什么是“专业” 00:29:54
    第二集 《专业标准》的基本内容与要求 00:29:30
    第三集 师德为先:行为有规范 00:22:56
    第四集 “幼儿为本”:心中有理想 00:32:32
    第五集 能力为重:教育有方法 00:44:11
    第六集 终身学习:不断成长 00: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