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混龄教育背景下,课堂实践的探索与反思

110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李忠静

立即试听

  •  

    混龄教育背景下,课堂实践的探索与反思

    主讲人:李忠静

    课程简介

        蒙台梭利认为,混龄班有利于儿童的交往与合作。通常年龄大一点的幼儿会自发地去帮助年龄较小的幼儿,特别是当他们意识到自己所做的一切会被年幼儿童重复时,就会要求自己为年幼者做出积极地,正面的行为示范,而年纪较小的幼儿则能从年龄较大幼儿的工作中获得灵感和榜样。促进独生子女社会意识的发展。

        在本课程中,主讲人通过对中国幼教历史的回顾,讲述了黄河幼儿园开展混龄教育课堂实践的探索与反思。幼儿园课程应遵循儿童生命成长的基本规律,幼儿园课程的设计就是创造条件,让幼儿做适宜的事;或者说让适宜的事在幼儿身上发生。

    课程时长

        41分钟

    课程提纲

        一、混龄教育的理论背景

        二、黄河幼儿园教育实践

        三、反思

     

  • 了解教师

    李忠静

    李忠静,陕西省西安市黄河幼儿园园长。陕西省学前教育专家库成员,陕西省等级评诂专家组成员、陕西省国培项目评审专家、西安市专家库成员、西安市等级评估专家组成员、新城区教育督学。论文包括《早期成长经历对人格形成的影响》《利用多种感官开发幼儿科学探索能力》和《蒙特梭利教育在我园的实践与思考》等。

  • 第一集 00:23:51
    第二集 0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