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修订的背景、主要内容与影响

738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王大泉

立即试听

  •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修订的背景、主要内容与影响

    主讲人:王大泉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介绍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修订背景,对比了原有《规定》(21号令)与新修订的《规定》(41号令)的总体情况,分析了原有《规定》(21号令)的不足,运用高校管理过程中出现的大量案例对新修订的《规定》(41号令)的内容进行了宏观解读。他强调,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解决高校管理中的实际问题。

    课程时长

        116分钟

    录制时间

        2017年4月

    课程提纲

        一、《规定》修订的背景

        二、《规定》的修订原则和主要内容

        三、《规定》的影响和落实的着力点

  • 了解教师

    王大泉

    王大泉,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北京法学会教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先后参加了《高等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义务教育法》、《中外合作办学条例》、《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等教育法律法规的制定或者修订工作,负责研究、起草了考试法草案、残疾人教育条例修订案、职业教育法修订案、教育法律一揽子修订方案等多部教育法律法规的草案;正在参与学位条例修订、学校安全条例起草;执笔起草了《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办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多部教育规章,以及《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等文件,负责教育部重要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

  • 第一集 《规定》修订的背景 00:23:02
    第二集 《规定》的修订原则和主要内容(1) 00:31:32
    第三集 《规定》的修订原则和主要内容(2) 00:39:43
    第四集 《规定》的修订原则和主要内容(3) 00:19:04
    第五集 《规定》的影响和落实的着力点 00: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