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校长成长必备“六力”

62 个评论    共 6 集

授课教师:刘菲菲

立即试听

  •  

    校长成长必备“六力”

    主讲人:刘菲菲

    课程简介

        “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作为学校发展的核心人物,校长角色的重要性已被广泛认同。为促进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发展,建设高素质义务教育学校校长队伍,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部制定了《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这既是对义务教育学校合格校长专业素质的基本要求,也是制定校长任职资格标准、培训课程标准、考核评价标准的重要依据。本课程中,主讲人对照校长工作的六项专业职责: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调适外部环境,提出了优秀校长必备与之相对应的“六力”:思想力、策划力、精进力、发展力、创新力、影响力。

    课程时长

        59分钟

    录制时间

        2017年12月

    课程提纲

        一、规划学校发展——思想力

        二、营造育人文化——策划力

        三、领导课程教学——精进力

        四、引领教师成长——发展力

        五、优化内部管理——创新力

        六、调适外部环境——影响力

  • 了解教师

    刘菲菲

    刘菲菲,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小学校长,中学高级教师,曾任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校长。湖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湖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培训专家库专家,湖南省中小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长沙市小学校长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长沙市创新教育专家,长沙市小学管理名优校长,美术学科带头人,刘菲菲名校长工作室领衔名师,区人大代表,区党代表。曾主持或参与国省市课题研究9个,出版专著《新建学校的文化建设创新探索》,主编《践行校训“相信是一种力量”故事分享》,参编著作7本,发表文章68篇,师德师风先进事迹被《中国教师报》《未来教育家》《中小学德育》《湖南教育》《教师》等报刊杂志报道。

  • 第一集 规划学校发展——思想力 00:19:32
    第二集 营造育人文化——策划力 00:15:02
    第三集 领导课程教学——精进力 00:11:00
    第四集 引领教师成长——发展力 00:06:41
    第五集 优化内部管理——创新力 00:04:39
    第六集 调适外部环境——影响力 0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