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从严治党,坚持共产党员精神追求

12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谢春涛

立即试听

  •  

    从严治党,坚持共产党员精神追求

    主讲人:谢春涛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对党建工作专题教育的意义进行了分析,从严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决反对腐败、用制度管事管权管人这五个方面阐述了从严治党的要求。他表示,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组成部分,如果每个党员领导干部有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边有外在的硬性约束,内心严格要求自己,对纪律规矩有敬畏感,那问题就会越来越少,党的建设也一定会越抓越好。

    课程时长

        63分钟

    录制时间

        2016年3月

    课程提纲

        一、严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

        二、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三、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四、坚决反对腐败

        五、用制度管事、管权、管人

  • 了解教师

    谢春涛

    谢春涛,男,时任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现任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被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聘为客座教授或特约研究员。近年来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史和中国共产党执政经验。出版有《大跃进狂澜》《庐山风云——1959年庐山会议简史》等专著,主编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史》《转折中国——1976—1982》《共和国五十年图史》《中国简史——从孔夫子到邓小平》(英文版)等书籍。

  • 第一集 严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 00:15:52
    第二集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00:10:35
    第三集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00:12:00
    第四集 坚决反对腐败 00:16:11
    第五集 用制度管事、管权、管人 00: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