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板书设计的作用和类型

6409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蔡朝霞 等

立即试听

  •  

    板书设计的作用和类型

    主讲人:蔡朝霞 等 

    课程简介

        板书是课堂教学的重要手段之一,它可以帮助教师实现教学目的,训练学生的思维能力,同时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但随着现代教育技术在课堂中的广泛应用,一些教师在授课的同时往往会忽略板书的设计。本课程中,主讲人和两位老师结合丰富的板书实例,与我们分享了板书设计的作用和类型,并就如何写好板书进行了示范。这对于广大教师掌握写好板书的方法,设计出实用又美观的板书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课程时长

        53分钟

    课程提纲

        一、板书的作用

        二、板书、实物与课件的关系

        三、板书的分类

        四、如何写好板书

  • 了解教师

    蔡朝霞 等

    蔡朝霞,深圳市龙岗区可园学校初中语文高级教师,校教师发展中心和课程建设中心主任,深圳市继续教育入库专家,全国优秀课例评比一等奖获得者。开发的校本课程《君子美德教育》和《淑女美德教育》获深圳市好课程称号。在全国、省市多次开设各类讲座,并辅导多名语文教师在省市语文优质课比赛、全国说课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曾荣获深龙英才、全国中语教改新星等称号。

  • 第一集 板书的作用 00:13:18
    第二集 板书、实物和课件的关系及板书的分类 00:10:24
    第三集 如何写好板书 00: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