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世界一流大学视野下的“双一流”建设

37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朱庆葆

立即试听

  •  

    世界一流大学视野下的“双一流”建设

    主讲人:朱庆葆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阐释了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内涵,通过耶鲁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香港科技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的案例展示,分类解析了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从当前中国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工作的必要性、现状和成绩等方面,深刻分析了我国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世界一流大学就是世界公认的最好的大学,具有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主要特征,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标志包括一流的学科、一流的师资、一流的科研成果、一流的人才培养、一流的国际化水平、一流的办学条件、一流的管理与学术环境,我国一流大学与世界一流大学相比仍有差距,我国大学“双一流”建设之路,必须遵循教育规律、扎根中国大地。

    课程时长

        109分钟

    课程提纲

        一、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内涵

        二、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发展案例分析

        三、当前中国大学的“双一流”建设

  • 了解教师

    朱庆葆

    朱庆葆,江苏句容人,1963年生,1982年考入南京大学历史系,1992年留校任教,现任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导。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史、高等教育管理。长期从事中国近现代史和当代台湾的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太平天国与晚清史、中国禁毒史以及中国近现代城市史的研究。主要著作:《传统城市的近代命运》《鸦片与近代中国》《中国禁毒历程》《台湾也疯狂》。

  • 第一集 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内涵 00:37:12
    第二集 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发展案例分析 00:35:32
    第三集 当前中国大学的“双一流”建设 00:3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