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推动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217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马陆亭

立即试听

  •  

    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推动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主讲人:马陆亭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从教育发展趋势、大学的社会作用、“九个坚持”根本遵循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重要责任,并就高校如何扎根中国大地办好大学,从大学社会服务职能、一流大学的多样模式、典型路径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最后从教学实践与理念、学科与专业、能力与素质等方面深入阐释了高校如何做好本科教学,实现结构化育人。

    课程时长

        50分钟

    课程提纲

        一、引言:总书记讲话指明方向

        二、高等教育的时代责任

        三、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

        四、本科教学的结构化育人

        五、高教发展的战略支点

  • 了解教师

    马陆亭

    马陆亭,男,1963年8月出生,博士,研究员,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发展研究部主任,兼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高等教育发展与管理政策,主要方向为高等教育多样化、现代大学制度建设、高等教育财政。主要代表作有《我国高等学校的分层与管理》、《科学技术促进中的高等学校架构》、《大学章程要素的国际比较》、《国际高等教育质量评估与财政拨款》、《我国现代大学制度的建设框架》、《我国高等教育管理体制改革30年的回顾与思考》、《我国高等学校分类的结构设计》等。

  • 全一集 00: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