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廉政文化和官德建设

224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黄苇町、王杰

立即试听

  •  

    廉政文化和官德建设

    主讲人:黄苇町 王杰

    课程简介

        近年来,党中央一方面不断加大反腐败工作力度,另一方面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面对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官僚主义等问题,全党必须警醒起来。主讲人结合十八大“反腐倡廉”的精神及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用权要讲官德”要求,围绕“廉政文化与官德建设”,对廉政的历史与现状、官德的内容与重要性进行了梳理;同时也对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和官德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黄苇町指出,官德的根本是党性修养,核心是理想信念;王杰则强调了建立健全法律法规及实现全方位监督体系的重要性。

    课程时长

        96分钟

    课程提纲

        一、我国廉政文化的历史与现状

        二、官德修养具体内容以及如何落到实处

        三、加强官员自身道德自律的措施

        四、加强廉政文化与官徳建设新举措

  • 了解教师

    黄苇町、王杰

    黄苇町,男,中共中央《求是》杂志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党建研究专家、反腐理论研究专家,以《苏共亡党十年祭》一书轰动国内外,多次应邀出国讲学,曾获"全国首届十佳经济读物"奖等5个奖项。 王杰,男,中共中央党校教授,领导干部国学论坛及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活动发起人,在《哲学研究》、《哲学动态》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近170余篇,出版专著两部合著了一部,主编了《中国反贪历程》、《领导干部国学大讲堂》等书籍。

  • 第一集 我国廉政文化的历史与现状 00:16:07
    第二集 官德修养具体内容以及如何落到实处 00:21:05
    第三集 加强官员自身道德自律的措施 00:28:40
    第四集 加强廉政文化与官徳建设新举措 00: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