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家校共育微课课例详解——《好话也要“友“好说——心理闭锁期亲子沟通秘笈》

236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张玉石

立即试听

  •  

    家校共育微课课例详解

    ——《好话也要“友“好说——心理闭锁期亲子沟通秘笈》

    主讲人:张玉石

    课程简介

        初中生随着身体发育,心理不断发生变化,进入青春期的他们容易产生逆反心理,独立意识增强,不愿被父母管束,不愿与父母沟通交流,而与此同时,中国式的父母们往往以家长自居,严格要求孩子按自己的意愿行事,却适得其反,造成父母与孩子沟通越来越少。本课程中,主讲人首先分析了家校共育课程的提出背景,分析孩子了心理人格形成过程,接着通过游戏活动和问卷调查让家长意识到亲子沟通的问题,最后分析四个典型情景给予解决亲子沟通问题的妙招供班主任和家长们参考。

    课程时长

        22分钟

    课程提纲

        一、选题背景

        二、背景分析

        三、什么是“重要他人”

        四、课例详解

  • 了解教师

    张玉石

    张玉石,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外国语教师,南海区首席班主任,广东省佛山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中小学德育班主任委员会副秘书。主持多项省级、市级课题。

  • 全一集 0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