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中小学教师如何做好教育科研

1891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杨润勇

立即试听

  •  

    中小学教师如何做好教育科研  

    主讲人:杨润勇

    课程简介

        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如果你想让教师的劳动能够给教师带来乐趣,使天天上课不至于变成一种单调乏味的义务,那你就应当引导每一位教师走上从事研究这条幸福的道路上来。教育科研是教师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是走向教育家的必经之路。本课程中,主讲人围绕“中小学教师如何做好教育科研”这一主题,进行了充分详尽的论述。他指出,中小学教师做教育科研的最佳平台是课题研究,而在课题研究中,小课题研究是广大教师的现实选择,教师的发展提升可以从校本小课题开始;我们的课题研究中,选题是最重要的,好的选题必须“顶天立地”,要把握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政策和需求,也要突出实际问题、热点难点问题。

    课程时长

        97分钟

    课程提纲

        一、教育科研认知策略

        二、科研课题研究策略

        三、课题研究素养提升策略

  • 了解教师

    杨润勇

    杨润勇,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课题研究、教师发展、教育政策分析、农村教育等,代表著作有《新背景下教育科研范式与方法》《热点教育政策分析》《关注教育机会均等》等。

  • 第一集 教育科研认知策略 00:29:08
    第二集 科研课题研究策略(1) 00:25:33
    第三集 科研课题研究策略(2) 00:17:00
    第四集 课题研究素养提升策略 0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