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和谐——从一致性沟通开始

119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蔺桂瑞

立即试听

  •  

    和谐——从一致性沟通开始

    主讲人:蔺桂瑞

    课程简介

        自我和谐、与他人和谐、与情境和谐的沟通是一致性沟通。认识自我,与自我和谐,与他人和情境的和谐,能发展出互相滋养和支持的关系。人们为了生存发展出的压力下的沟通方式障碍着人们的一致性沟通。通过对萨提亚的冰山理论、沟通姿态以及沟通方式的学习,让我们可以经由自我觉察和自我了解,学会一致性沟通,增强与家人、领导、同事、学生等人的有效沟通,促进个人的和谐幸福,提升工作效能。

    课程时长

        56分钟

    课程提纲

        一、萨提亚人际沟通理论与实践

        二、学习人际沟通的技巧

  • 了解教师

    蔺桂瑞

    蔺桂瑞,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市高校心理素质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名誉会长,首批国家级心理健康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长期从事高校心理素质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近年来完成国家级、市级科研课题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编(合编)著作13部。

  • 第一集 萨提亚人际沟通理论与实践(1) 00:24:24
    第二集 萨提亚人际沟通理论与实践(2) 00:23:36
    第三集 学习人际沟通的技巧 00: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