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党员干部如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505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李拓

立即试听

  •  

    党员干部如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主讲人:李拓

    课程简介

        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就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既是根本政治任务,也是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集中体现。本课程首先介绍了“两个维护”的深刻意蕴,指出“两个维护”是经过历史的历练和沉淀得出来的。其次,从我国纵向历史的启示及苏联横向历史的启示两个方面,点明我们必须坚持领导核心,坚持“两个维护”。最后,详细分析了党员领导干部应如何自觉地坚持“两个维护”。

    课程时长

        77分钟

    课程提纲

        一、“两个维护”的深刻意蕴

        二、历史的深刻启示:必须坚持“两个维护”

            1.纵向历史的启示

            2.横向历史的启示

            3.坚持“两个维护”的必要性

        三、党员领导干部如何自觉地坚持“两个维护”

  • 了解教师

    李拓

    李拓,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著名管理学家,政治学博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特约教授,中国领导学会理事,中国行政伦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领导力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企业联合会特聘教授,建设部中国荷兰合作项目政策专家。主要从事政治体制改革、政治学理论、创新管理理论与实践以及领导力与执行力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 第一集 “两个维护”的深刻意蕴 00:10:44
    第二集 历史的深刻启示:必须坚持“两个维护”(1) 00:34:35
    第三集 历史的深刻启示:必须坚持“两个维护”(2) 00:12:22
    第四集 党员领导干部如何自觉地坚持“两个维护” 0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