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走进了解校园学生危机事件

129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刘明耀

立即试听

  •  

    走进了解校园学生危机事件

    主讲人:刘明耀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结合《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第五条第七款,具体讲述了校园危机的含义与特点,分析了校园危机处理过程中体现的领导力,从理论上分析了人类不同历史时期危机传播的形式,明确了误会型危机、事故型危机、意外型危机、受害型危机四种校园危机事件类型,阐明了危机处理的原则,并提出了校园危机管理的“钻石”模型。

    课程时长

        25分钟

    课程提纲

        一、危机的含义与特点

        二、不同时期危机的传播类型

        三、危机事件中的领导力

        四、危机处理的三项原则

        五、危机的类型

        六、校园危机管理“钻石”模型

  • 了解教师

    刘明耀

    刘明耀,男,副教授,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处处长,人民网舆情分析师、职业指导师、生涯规划师。“高校校园危机事件应对与处理能力提升”版权课程开发人,“辅导员联播”微信公众号运营人。主持辽宁省教育厅、社科联、社科办课题8项,市级课题4项。先后出版《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案例解析》等教材。荣获辽宁省“青年教科研骨干”,辽宁省“辅导员精品项目一等奖”。

  • 全一集 0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