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

2181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曹鹏飞

立即试听

  •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

    主讲人: 曹鹏飞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首先明确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在于新时代的政治实践面临新形势、新问题,在于党的初心和使命随着历史实践发展而不断发展;其次深入分析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之间的逻辑联系,阐明主题教育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接着分析主题教育活动需要解决的思想理论、党的自身建设、党群干群关系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四个方面的问题;最后解读了主题教育需要达到的五个目标,即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课程时长

        54分钟

    课程提纲
        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必要性

        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

        三、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目的

        四、主题教育活动要达到的目标

  • 了解教师

    曹鹏飞

    曹鹏飞,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教授。长期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理论、党的理论与前沿问题等方向的专业研究和教学工作,担任中央党校主体班次领导干部教学工作。主要学术成果有《公共性理论研究》《中国社会变迁与党的政治》《政党与社会的现代性图景》等专著及《我国政府与社会关系转型及其趋势》《全球化的马克思主义语境分析》《有效运用新媒体推动党内民主发展》等论文多篇。

  • 第一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必要性 00:11:15
    第二集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 00:20:45
    第三集 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目的 00:07:32
    第四集 主题教育活动要达到的目标 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