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早期发现与预防

127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段鑫星

立即试听

  •  

    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早期发现与预防

    主讲人:段鑫星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定义、要素及特征,分析了大学生心理危机产生的内外部原因,阐述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心理危机的类型,最后从心理危机的早期发现、时间节点、易感群体等角度阐明了如何快速识别大学生心理危机,促使辅导员老师更快、更好地发现大学生存在的心理危机并帮助学生解决问题。

    课程时长

        49分钟

    课程提纲

        一、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定义及表现

        二、大学生心理危机产生的原因及类型

        三、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

  • 了解教师

    段鑫星

    段鑫星,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高等教育管理、行政文化与心理等。出版专著3部,教材4部,编著8部,译著15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承担省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多项,曾获省级哲学社会科学奖3项,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精品课程1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突出贡献奖1项,首届微课大赛2等奖。

  • 第一集 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定义及表现 00:16:38
    第二集 大学生心理危机产生的原因及类型 00:08:56
    第三集 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 0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