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基于立德树人的课程改革

7967 个评论    共 4 集

授课教师:付晓洁

立即试听

  • 基于立德树人的课程改革

        主讲人:付晓洁

    课程简介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对学校的课程改革提出了更高要求。本课程中主讲人介绍了在国家颁发的一系列指导文件的背景下,课程育人的目标体系和核心素养,课程应以“人”为核心并涉及到环境、素养、价值、发展等诸多因素,并以案例的形式分享了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改革的具体做法和课堂形式。教育的根本任务在于“育人”,而要“育人”就必须把“立德”作为第一要务,“立德”既是“树人”的前提条件,也是“树人”的内在要求,也是我国新课程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课程时长

        91分钟

    课程提纲

        一、目前面临的不确定形势

        二、如何理解认识课程改革

        三、我们的做法

  • 了解教师

    付晓洁

    付晓洁,北京市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校长,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育管理学硕士,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28岁成为北京市最年轻的中学校长,北京市名校长工程一期成员,朝阳区凤凰高端人才。多次参加联合国气候大会并做主题发言。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受聘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继教学院国培项目专家,主讲《教师专业发展的实践探索》《中学校长的职业理想与职业道德》《合作学习与课堂教学改革》《回归教育管理“常识”》《基于课程改革的学习方式变革》《从设计教到设计学》《构成性专业能力提升——以语文为例》《新高考之学校管理策略》等课程。出版《让问题不再成为问题》《我眼中的校长》《因教育相遇为更好生长》等

  • 第一集 目前面临的不确定形势 00:22:46
    第二集 如何理解认识课程改革(1) 00:23:12
    第三集 如何理解认识课程改革(2) 00:25:42
    第四集 我们的做法 0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