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在教师专业标准规范下做好教学工作

2152 个评论    共 5 集

授课教师:王建宗

立即试听

  •  

    在教师专业标准规范下做好教学工作

    主讲人:王建宗

    课程简介

        在新时代背景下,对学校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主讲人基于教育领域深耕多年的经验,分享了教师要把握现实与审时度势,“做一名追求成功的教育工作者” 。
        “做一名追求成功的教育工作者”需要用经过论证的思想来行动,用界定职责的方法来工作,用长期训练的技能来引领,用刻苦攻读专著修品性,用时代的动态把握振奋精神。此外以具体案例的形式介绍了教师要拥有特长技能和教学技能,在教学中获得学术认可、同行认可、行政认可,才是走向优秀教师的成功之道。

    课程时长

        104分钟

    课程提纲

        一、教育行业背景分析

        二、思想、方法

        三、技能、品行

        四、振奋精神

     

  • 了解教师

    王建宗

    王建宗,北京市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党委书记,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兼职教授、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整体改革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兼职教授,曾任北京十四中校长、北京育才学校校长。多次获得北京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市普教系统先进工作者、德育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06年,在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等三家单位联合组织的首届全国中小学校长评选活动中获“卓越校长”称号。主要学术成果有心理教育专著《架设心桥》和《临床教育学》(日文版,合著),在《中国教育报》《中小学管理》《新教育》《中小学校长》等报刊发表论文百余篇。

  • 第一集 教育行业背景分析 00:23:35
    第二集 思想、方法(1) 00:17:49
    第三集 思想、方法(2) 00:20:55
    第四集 技能、品行 00:34:38
    第五集 振奋精神 00: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