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疫情下大学生家庭关系问题的有效应对

249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蔺秀云

立即试听

  •  

    疫情下大学生家庭关系问题的有效应对

    主讲人:蔺秀云

    课程简介

        疫情下,大学生在家里度过了一个最长的寒假,长时间与家人相处,原先因为减少相处以避免冲突的方式不再奏效,一些亲子关系问题浮出水面,同时大学生也会受到整个家庭系统尤其是父母冲突关系的影响。主讲人将从五个方面讲解这一内容,从疫情下亲子关系变化入手,讲解如何提升亲子关系,包括透过行为看到背后的内心,理解到彼此的“不能”,而不是“不想”,做好自我分化,有效沟通。

    课程时长

        67分钟

    课程提纲

        一、疫情下的亲子关系及调研结果

        二、透过行为看到彼此的内心

        三、意识到对方不是“不想”而是“不能”

        四、做好自我分化

        五、有效沟通有诀窍

  • 了解教师

    蔺秀云

    蔺秀云,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资深家庭治疗师。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婚姻家庭委员会常委兼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咨询师委员会常委;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等多所高校的合作访问学者。《Frontier in Psychology》《心理发展与教育》编委。

  • 第一集 00:38:23
    第二集 00: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