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信息技术融入学科教与学

552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初娜娜

立即试听

  •  

    信息技术融入学科教与学

    主讲人:初娜娜

    课程简介

        本课程以“理论学习——技术介绍——案例分析——改革动向”的顺序推进学习进程,以案例分析的方式,介绍了信息技术、教学法和学科知识如何融会贯通灵活运用于教与学的方法,以任务驱动的方式,介绍了信息技术支撑课堂上教与学的方法、特定信息技术支撑教学研究的方法,从而为《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的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要求提供了有益的探索路径,并以前瞻案例的方式,介绍了信息技术支持教育改革的动向,从而开拓了我们的眼界和思路。

    课程时长

        132分钟

    录制时间

        2013年7月

    课程提纲

        一、时代赋予的使命

        二、信息技术融入学科教与学思路与方法

        三、信息技术融入学科教与学技术与实践

        四、信息技术融入学科教与学案例分析

        五、信息技术支持课程改革动向

  • 了解教师

    初娜娜

    初娜娜,北京教育学院教授,教育部考试中心全国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水平考试命题审题专家,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十一五”教育部重点课题《有效推进区域教师专业化发展》课题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十一五”规划2006年度国家一般课题《信息技术环境下多元学与教方式有效融入日常教学的研究》总课题组核心成员,“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数字化学习工具评优赛项裁判长,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信息技术与教育技术》课程音像教材主讲教师。研究方向:教育技术、信息技术教育应用、远程教育。主要学术论著:编著有《信息 技术 学习——研究论文集》(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2010年)。

  • 第一集 00:51:33
    第二集 00:32:15
    第三集 00:4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