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李镇西老师谈如何接手新班

460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李镇西

立即试听

  •  

    李镇西老师谈如何接手新班

    主讲人:李镇西

    课程简介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开学第一天对一个班级集体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何抓住这个机会,增进师生之间的了解,树立班主任的威信,同时又对学生进行一次初始的教育活动,让学生了解老师、班级及学校,制定出符合学生身心发展的教育计划,是班主任必须考虑的。

        本课程中李镇西老师秉承教育本质上是对学生人格上的引领的观点,以自己接手新班第一天为案例,讲述了自己当新班班主任时在促进学生精神成长、道德成长等方面的做法。

    课程时长

        44分钟

    录制时间

        2012年1月

    课程提纲

        一、教育从细节开始

        二、给学生的一封信

        三、发掘身边的教育资源

        四、妥善处理犯错误的学生

  • 了解教师

    李镇西

    李镇西,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校长,教育哲学博士,被誉为“中国苏霍姆林斯基式的教师”,曾获“四川省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全国优秀语文教师”、“成都市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成都市十大优秀青年”、“成都市十大教育明星”、“全国十杰教师”等荣誉称号,享受成都市人民政府专家特殊津贴。

  • 全一集 00:4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