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师德何以高尚

52 个评论    共 1 集

授课教师:李茂森

立即试听

  •  

    师德何以高尚

    主讲人:李茂森

    课程简介

        我国十分重视师德建设,培养了一大批师德高尚的人民教师。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的社会生活方式发生了转型,教师的职业道德的使命感发生了变化,师德水平出现了某种程度的下降,师德状况令人担忧。随着全国高校师德建设的广泛开展,正确的师德观是做好高校师德教育、规范师德建设的基础。本课程中,主讲人从道德发展模式的视角出发,结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内容和要求,分别从教师层面、学校层面、社会层面辩证分析了师德的价值与实现途径。

    课程时长

        44分钟

    录制时间

        2015年7月

    课程提纲

        一、师德要求不能变成一种教条

        二、兔子给我们指出的为人之道

        三、道德行为及道德评价的依据

        四、道德发展的图式与师德建设

            1.个体福利层次

            2.社会关系层次

            3.利益群体层次

            4.高尚精神层次

        五、师德与我们的政治价值诉求

  • 了解教师

    李茂森

    李茂森,男,1964年2月生,哲学博士,现任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主要从事伦理学原理、应用伦理学、道德教育、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教学和理论研究,兼任中国人民大学罗国杰伦理学教育基金秘书长、中国伦理学会副秘书长、国际杂志《道德教育杂志》、《领导哲学与人文学科》、《国际信息伦理评论》编委、“亚太地区德育网络”发起理事等职务。曾在国外4所大学留学、访学和讲学,曾任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教育领事。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编写著作、译著多部。

  • 全一集 00:4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