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重建日常道德

465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龚群

立即试听

  •  

    重建日常道德

    主讲人:龚群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中,主讲人站在社会伦理学、哲学的高度,结合当前我国社会所出现的道德事件,借鉴古今中外哲学家的道德研究成果,生动深刻地讲述了一堂关乎“道德”的专题课。主要从“怎样看待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的道德状况”、“在我国新的社会转型期社会道德出现了哪些问题以及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我们如何坚守自我良好的道德品质”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他认为,道德是一个人的良知和良心,今天我们的日常道德重建应该包括尊重生命、善良而有同情心、诚实、正直而有正义感四个德目,由此构起现代公民最宝贵的道德防线。

    课程时长

        68分钟

    录制时间

        2015年8月

    课程提纲

        一、道德冷漠与道德失范

        二、社会转型与相适应的道德要求

        三、做人道德

        四、从何做起

  • 了解教师

    龚群

    龚群,男,1952年生,江西南昌人,哲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研究基地研究员、执行主任。研究方向为伦理学理论、西方伦理思想史、政治哲学和应用伦理学。已出版学术著作19部,在海内外不同哲学类综合类杂志发表论文近200篇,参与译著4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攻关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重大关系研究》(首席专家)、教育部“马工程”《西方伦理思想史》课程教材第一首席专家,宝钢教学奖优秀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奖二等奖、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优秀奖获得者。

  • 第一集 00:35:37
    第二集 00: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