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

44 个评论    共 2 集

授课教师:赵志群

立即试听

  •  

    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

    主讲人:赵志群

    课程简介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强调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也明确了建立职业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具体工作。本课程从不同层面的操作技术角度,介绍了现代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的理念以及几种重要的工具,包括职业院校内部质量控制方法、典型的参与式课程评价工具——SEVELAG学习任务评价法、PETRA项目教学的评价方法,并简要介绍了KOMET职业能力测评的主要内容和方法。本课程有助于高职院校干部及教师掌握系统化、持续化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方法。

    课程时长

        79分钟

    录制时间

        2015年8月

    课程提纲

        一、国际职业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价的发展趋势

        二、质量控制与评价实践案例之一:学校自我监控与评价

        三、质量控制与评价实践案例之二:参与式(授权)课程评价

        四、质量控制与评价实践案例之三:项目/小组学习的评价

            1.项目/小组学习评价的特点

            2.关键能力课堂教学评价案例:PETRA

        五、现代学徒制的学习理论基础

        六、质量控制与评价实践案例之四:职业能力的大规模测评(large-scale diagnostics)

  • 了解教师

    赵志群

    赵志群,男,德国不来梅大学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主要学术与社会兼职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现代学徒制研究网络理事、亚洲职业教育研究会理事、《Journal of Asian 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等杂志编委。研究方向为职业教育教学论、职业教育课程开发与教学设计、职业与职业资格研究、教学评价与能力测评,国际职业教育研究、职业教育教师专门化发展等,出版《职业教育工学结合一体化课程开发指南》等十余部专著,在《教育研究》、《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

  • 第一集 00:40:46
    第二集 00: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