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高职院校如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校创新创业之问

6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何向荣

立即试听

  •  

    高职院校如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高校创新创业之问

    主讲人:何向荣

    课程简介

        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高等职业院校如何抢抓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所蕴含的发展机遇,通过加强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成为教育界普遍关注的问题。本课程中,主讲人围绕高职院校为什么要服务地方、怎样服务好地方这一主线,结合自身从事职业教育多年的经验,着重介绍了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通过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的实践。主讲人指出,围绕创业、创新、创造、创意的新时代主题,只有先做到共识、共建,才能实现共享、共赢。

    课程时长

        95分钟

    录制时间

        2015年6月

    课程提纲

        一、为什么要服务地方

        二、怎样服务好地方

        三、浙工贸的探索与实践

        四、案例分析

  • 了解教师

    何向荣

    何向荣,男,教授,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教育部高校创业教指委副主任、光明日报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温州冶金集团董事长。主要从事职业教育管理工作,主持承担《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绩效管理模式研究》、《高职院校应用平衡记分卡健全教育管理质量评估指标体系研究》等国家级、省级课题多项,主编《职业指导——大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纵横职场——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高等职业教育项目课程:理论、开发与实施》等著作多部,先后获“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浙江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 第一集 00:31:12
    第二集 00:30:33
    第三集 00: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