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信息技术环境下的学前教育

640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潘克明

立即试听

  •  

    信息技术环境下的学前教育

    主讲人:潘克明

    课程简介

        现代信息技术深刻改变着人类的思维、生产、生活、学习方式,共同探索教育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研讨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更加广泛的实施应用已成为大势所趋。本课程围绕信息技术环境下的学前教育这一主题,首先就人类所面临的共同课题进行阐述,然后以丰富的案例就信息技术给幼儿带来的学习方式的改变进行了说明,最后从人文环境、硬件环境、软件环境和活动主体四个方面介绍了学前教育信息化的基本要素。

    课程时长

        91分钟

    课程提纲

        一、人类面临的共同课题

        二、信息技术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三、学前教育信息化的基本要素

  • 了解教师

    潘克明

    潘克明,北京电化教育馆原馆长,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国家教育科学研究“十五”规划重点课题《信息化进程中的教育技术发展研究》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教育科学研究“十五”规划重点课题《现代信息技术环境下的学与教的理论与实践》总课题组成员、全国和北京市重点课题负责人,以及多届全国多媒体软件教育、软件大奖赛总评委。

  • 第一集 人类面临的共同课题 00:27:04
    第二集 信息技术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00:34:38
    第三集 学前教育信息化的基本要素 00: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