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基本思想系列微课

456 个评论    共 10 集

授课教师:韩庆祥 贾建芳 刘海涛 牛先锋 李海青 陈江生 崔丽华 李宏伟 邱耕田 宋福范

立即试听

  •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基本思想系列微课

    主讲人:韩庆祥等

    课程简介

        在本系列微课种,10位专家学者在总结和概括的基础上,分别从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方面,对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他们认为,在新形势下,要走好中国道路,建立中国话语体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习本课程有利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课程时长

        158分钟

    录制时间

        2015年6月

  • 了解教师

    韩庆祥

    韩庆祥,中共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主任。

    贾建芳

    贾建芳,女,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教研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现代化理论和基本经验。

    刘海涛

    刘海涛,男,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常务副主任。

    牛先锋

    牛先锋,男,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教学研究工作。

    李海青

    李海青,男,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教研室副主任,主要从事政治哲学与当代中国改革问题研究。

    陈江生

    陈江生,男,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主任。

    崔丽华

    崔丽华,女,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博士。

    李宏伟

    李宏伟,女,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教授。

    邱耕田

    邱耕田,男,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教研室主任、教授。

    宋福范

    宋福范,男,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

  • 第一集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基本思想 00:15:58
    第二集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 00:28:11
    第三集 问题意识与问题导向 00:12:00
    第四集 习近平总书记的全面深化改革思想的特点 00:17:06
    第五集 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理论创新和理论地位 00:10:10
    第六集 习近平总书记的经济发展战略思想 00:08:53
    第七集 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建设思想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00:13:18
    第八集 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建设思想 00:13:35
    第九集 习近平总书记的命运共同体思想 00:21:39
    第十集 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国道路、中国梦与中国话语思想 0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