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课程总库-详情页

优质有效课堂教学研讨课——《弹力》

123 个评论    共 3 集

授课教师:许洪发 赵定柏 苏明义 王晓京

立即试听

  •  

    优质有效课堂教学研讨课

    ——《弹力》

    执教人:许洪发

    点评人:赵定柏 苏明义 王晓京

    课程简介

        《弹力》是高中物理必修内容,也是教学难点之一。本课程中,许洪发老师首先为我们展示了一堂精彩的高中物理教学课例,然后许老师基于教学设计说明、课堂教学实施、巩固与提高和改进建议几个角度对课堂教学进行了说明。三位专家通过对课堂展示与教学环节的剖析,从立意、教学设计、演示实验、教学方法、教学特点等角度点评了许老师的教学过程,并为改进和优化课堂教学,提出了一些参考建议。

    课程时长

        83分钟

    录制时间

        2016年12月

    课程提纲

        一、优质有效示范课例——《弹力》

        二、优质有效课例说课——《弹力》

        三、优质有效课例研讨——《弹力》

  • 了解教师

    许洪发

    许洪发,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物理教师。

    赵定柏

    赵定柏,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副教授,高考命题研究专家,全国物理高考、奥赛、自主招生考试辅导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教师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中学骨干教师培训专家组成员。从事中学物理、大学物理教学41年,物理高考与物理竞赛辅导30余年。中国物理学会《大学物理》杂志编委、副编审,中国物理学会科普委员会委员,全国中学应用物理知识竞赛委员会副秘书长。

    苏明义

    苏明义,特级教师,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物理教研员,北京市物理学会理事,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委员,《高中数理化》编委,《求学》杂志资深顾问。长期关注并参与高考改革和新课程改革,对理科综合能力测试的命题指导思想、原则、技术、评价有较系统深入的研究,多次出席参加教育部考试中心的高考试题评价会,探索理科综合复习的规律方法。

    王晓京

    王晓京,北京市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物理教研室主任,高级教师,北京物理学会理事,北京市新课程高中物理教师培训专家组成员,北京教育考试院试题研究评价专家组成员,教育科学出版社兼职编辑,曾任“华约”、“北约”自主招生物理学科阅卷总负责人。

  • 第一集 优质有效示范课例——《弹力》 00:39:17
    第二集 优质有效课例说课——《弹力》 00:13:26
    第三集 优质有效课例研讨——《弹力》 00:31:00